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快讯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调研组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9-10-22

1017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一行调研组就西藏自然资源调查工作进展、服务需求和下步工作部署安排前来我厅交流座谈。会议由布琼副厅长主持,王刚书记出席了座谈会,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处、开发利用处、生态修复处、地勘处、环境总站、评审中心,区地勘局、西藏地质调查院、原武警黄金部队十一支队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严光生总工程师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任务:一是了解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机构改革以来在地质调查工作方面的需求;二是探讨如何发挥西藏在能源资源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提高地热、盐湖锂等优势矿种的开发利用水平;三是贯彻党的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以及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强援藏工作,立足保障西藏能源资源和水资源安全的前提下,共同推动西藏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

根据座谈会安排,地勘处汇报了西藏地质调查工作进展,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设想。

王刚书记对严光生总工程师一行前来我厅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地质调查工作表示诚挚谢意。王刚书记简要介绍了我厅基本情况和机构改革成果,并从矿业权审批政策形势分析、全区地质调查工作情况、重大项目进展程度及边境地质调查等方面汇报了西藏在地质调查领域做的工作和面临的实际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西藏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严光生总工程师表示将继续在人才、技术和业务方面加强援藏工作力度,有效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