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头条推荐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日期:2020-06-24

2020年6月1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部署要求,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邀请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讲师韩德辉同志为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专题辅导讲座。在家厅级领导和全厅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辅导讲座。

韩德辉讲师通过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基本内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以及“在自然资源领域全面宣传好、落实好、贯彻好民法典”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我厅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和运用《民法典》,进一步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题辅导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树同志主持。他要求,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抓住重点,准确把握《民法典》中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的内容,切实将学法、普法、用法贯穿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

区自然资源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