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西藏新闻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吴英杰齐扎拉与郑建邦一行座谈

来源::西藏日报 日期:2020-08-22
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郑建邦座谈。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向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以及宋庆龄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西藏和平解放近70年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和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作出了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发展稳定生态和强边固防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吴英杰简要介绍了我区政协工作、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民族语言文字传承、宗教信仰自由保护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吴英杰表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西藏的人权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依法享有各种权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奋力开创西藏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回报全国政协的关心支持。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支持西藏政协和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希望调研组一行多对西藏外宣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指导我们讲好西藏故事,让更多国内外朋友了解真实的、发展变化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郑建邦说,此次调研一路走来,看到西藏城乡繁荣发展、民生极大改善,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和谐共生,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切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心下,西藏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他代表调研组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对长期奋战在雪域高原上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敬意。郑建邦表示,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继续为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在藏调研期间,郑建邦一行与丁业现就新形势下讲好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的故事进行座谈,听取我区发展稳定、促进和保护人权、人权外宣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听取在拉萨的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民,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大使杨燕怡,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旦科、刘江参加座谈。自治区领导高扬、阿沛·晋源、王亚蔺、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座谈和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