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西藏新闻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吴英杰给我区地厅级领导干部上“公开课”

来源::西藏日报 日期:2020-10-23
10月14日上午,全区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区党委党校开班。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在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听课、积极发言、深入讨论,深刻理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相同与不同、坚持与创新、关心与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上来。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刘江、陈永奇出席。


这是开班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结合西藏历史性巨变、国际国内形势、个人经历与思考,作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辅导报告。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将我们党对西藏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理论高度,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树立了新航标、开启了新征程。


这是吴英杰在开班式上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强调,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是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显著优势”的具体体现,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伟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战略定位、新的阶段性特征、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这是开班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强调,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标志,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各项事业翻开了崭新一页。我们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居功自傲,必须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反分裂斗争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确保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中彰显新担当。一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扎实做好自身工作,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群防群控,构筑人民防线,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局面。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好“一”和“多”、“同”和“异”、“恒”和“变”的关系,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大“导”的工作力度,依法全面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持续抓好巩固脱贫成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积极保护、有所作为,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六要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继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积极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激励更多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是开班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锤炼“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政治历练中讲忠诚,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绝对忠诚。要在调查研究中出真知,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紧紧围绕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调研,研究和解决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在科学决策中谋实策,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大局意识,善于把地区和部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在改革攻坚中求突破,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承接好中央各项改革总体设计,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要在应急处突中敢担当,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任务,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效化解危机。要在服务群众中聚人心,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在抓好落实中创业绩,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特别是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意见》和区党委《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实行区党委常委负责制,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这是开班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丁业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学习领会再深入、工作责任再压实、学习管理再加强,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贯彻落实能力水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治边稳藏生动实践中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


这是开班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领导马升昌、许成仓、普布顿珠,各地(市)委书记、行署(政府)专员(市长),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以及区党委党校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5期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市)地厅级干部、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各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