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 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部门预算

分享到:
索引号 : 000014349/2022-00074 是否有效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成文日期 2022-01-24 04:52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125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概况

  

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责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自治区党委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

  

10)、负责落实自治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14)、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重大违法案件。

  

15)、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

  

16)、统一管理和协调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17)、管理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18)、完成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内设机构数据: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内设13处室,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国土空间规划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处、测绘管理处、执法监督处、财务与权益处以及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和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是独立建制事业单位,因人员编制限制,未配备专门财务人员,暂由厅财务与权益处代为核算,预决算统一纳入厅机关进行编报。

  

、 机关预算部门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预算编制包括以下预算部门: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机关(含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2022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我厅机关年初财政预算收入为28576.56万元,主要由2022年度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94.23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结转11882.33万元。以前年度非财政结余结转资金 456.62 万元, 2022年度全口径收入为29033.18万元。

  

   2022年度的总支出以地质灾害防治和自然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为主,约为27520.89万元,占总支出的96.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万元,占总支出的1.52%;卫生健康支出281.49万元,占总之出的0.99%;住房保障支出339.18万元,占总之出的1.19%

  

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总收入为29033.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16694.23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11882.33万元;上年非财政结转资金456.62 万元。总收入具体构成情况详见下图:

  

  

2022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预算总支出约为29033.1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435万元,地质灾害防治及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7520.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1.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9.18万元。总支出具体构成情况见下图: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财政预算拨款16694.23万元, 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638.56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1.49万元,住房保障及其他支出339.18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结转11882.33万元。2022年度可使用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576.56万元。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财政预算拨款16694.23万元, 比2021年年初财政拨款预算7253.14万元增加了9441.09万元,增幅为130.17%;其中:12022年度基本支出财政预算4590.33万元,比2021年的3964.81万元增加了625.52万元,增幅为15.78%22022年度项目支出财政预算12103.9万元,比2021年的3288.33万元增加了8815.57万元,增幅为268.09%。基本支出增幅主要是因为驻厅纪检组人员编制全部在本厅机关,项目支出增幅主要是上级财政预算拨款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694.23万元,其中:1、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90.3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986.9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04.72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98.7万元),占总预算的27.5%2、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2103.9万元,占总预算的72.5%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构成详见下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98.05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41.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0.48万元;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755.0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20万元,机关服务(项)120万元,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项)570万元,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698.55万元,自然资源与确权登记(项)2540万元,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项)450万元,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项)830万元,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督(项)300万元,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255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39.18万元。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90.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85.6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504.7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具体构成:办公费35万元,水费3.6万元,电费76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77.99万元,维修费8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 劳务费4万元, 工会经费56.5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9.6万元。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175.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79.17万元,增幅为82.35%,主要原因是 车辆严重老旧长期维修保障下乡安全。:120212022年均没有因公出国(境)费预算;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为175.3 万元,较2021预算数增加了79.17幅为82.35%3、公务接待费2022年度预算数为10万元,较2021年度的10万元,没有变化。

  

三)2022年度我厅没有因公出国()费用支出预算。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就干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资金504.72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加了13.45万元,增幅2%。主要原因是驻厅纪检组人员增加。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155.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155.6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1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8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1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41个,资金16614.22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三个:(12022年度中央资金西藏自治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监测预警、调查评价,涉及资金6000万元,(2)西藏自治区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项目,涉及资金490万元,(三)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涉及资金1900万元;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件。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我厅机关扶贫预算安排资金4万元,即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第一书记办实事经费,预算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六)政府债务情况。

  

    2022年度我厅预算资金中不涉及政府债务资金。

  

(七)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年,我厅预算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共有13个,涉及预算资金总金额11145.12万元。其中行基本公共服务项目1个,预算资金45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项目2个,预算金额600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服务项目5个,预算资金2777.12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项目1个,预算金额为180万元;技术性服务项目5个,预算金额173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自然资源气象等事务: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四、自然资源事务: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机关服务: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七、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反映用于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八、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反映用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与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国土整治,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九、自然资源社会公益服务:反映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地质、矿产实物资料和信息资源采集、处理并提供社会公益展览和服务,自然资源知识普及,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支出。

  

十、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反映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经费支出,包括行业标准和规程、政策法规 审计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反映自然资源部门用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支出。

  

十二、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反映用于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管理,矿业权管理,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自然灾害防治及地质灾害防治:反映政府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及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八、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

    

厅机关部门预算批复公开表(2022).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