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 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开发研究院(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年度部门预算

分享到:
索引号 : 000014349/2022-00259 是否有效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01-29 03:48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开发研究院

  

(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125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能

  

根据自治区编办批复,规划院承担的职能共有14项:一是承担国土资源政策法规研究和国土资源规划课题咨询的事务性工作;二是承担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农用地转用等用地报批的事务性工作;三是承担土地整治项目及重大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耕地保护的事务性工作;四是管理自治区土地学会,负责土地科技工作者和土地相关中介机构的继续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研讨、资格评选等行业管理事务性工作;五是管理自治区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负责土地估价和土地登记代理行业管理事务性工作;六是开展全区不动产登记制度研究,裁定和实施不动产登记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事务性工作;七是承担土地变更调查、确权登记发证、数据库建设管理、统计分析、评价监测等地籍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八是承担房屋、耕地、林地、草原等其他不动产登记管理和指导工作,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查询事务性工作;九是协助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开展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工作及组织不动产登记从业人员培训等事务性工作;十是协助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开展国土资源、不动产权属纠纷调查和调处等事务性工作;十一是承担全区不动产权利证书的统一配号、统一定制等事务性工作;十二是开展全区不动产登记法规、规章的调研、论证和研究等事务性工作;十三是协助区国土资源厅开展全区不动产登记的组织实施、技术审查、技术监督和检查验收等事务性工作;十四是承办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规划院于20031月成立,内设1个机构、为自然资源厅一个独立核算的正处级建制事业单位。20159月,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规划院挂牌,根据自治区编办批复,院内设机构由2个(办公室、业务科)增加到5个(办公室、规划勘测科、调查登记科、土地整治科、法律事务科),核增事业编制12名,核增县级领导职数1名,核增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6名。目前,规划院编制共24名,其中县级领导职数3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10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我院收支总预算793.06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2.07万元,上年项目结转0.75万元。2022年总支出数以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为主,占比82.5%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我院收入预算793.0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75万元,0.0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2.32万元,占99.91%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792.32元,其中:基本支出670.84万元,占84.67%;项目支出121.48万元,15.3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93.07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792.32万元、上年结转0.75万元;本年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3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51.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98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2.32万元,2021年执行数增加153.51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单位新增项目预算2个,项目经费增加75.48万。基本支出商品服务支出与去年相比下降,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增加21%左右,增加部分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2.32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61.3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84万元,增加16.8%,为财政统一安排。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卫生健康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33.3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4.8万元,增加16.8%,为财政统一安排。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51.68万元,比2021去年执行数增加132.24万元,增加25.46%。其中事业运行586.3万元,增加17.39%;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49.2万元,增加100%,为单位本年新增项目预算;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16.18万元,减少23.6%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45.98万元,2021年执行数增加6.63万元,增加16.8%为财政统一安排。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我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2.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0.8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383.21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61.33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3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2.25万元(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93万元、住房公积金45.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86万元(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9.95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7万元、水费1.67万元、电费2.7万元、邮电费0.3万元、取暖费1.2万元、差旅费15.07万元、维修()1.5万元、培训费1.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5万元、公务通讯补贴3.996万元、食堂补助15.08、邮寄费0.11、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9万元)、工会经费7.66万元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院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6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增加1.03万元增长18.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12022年度我院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2量,没有因公出国()费用支出预算。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院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院2022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月底,单位共有一般公务用车2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7个,资金793.07万元,为地方财政资金。

  

)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院未安排扶贫预算资金。

  

(五)政府债务情况

  

2022年度我院预算资金中不涉及政府债务资金,无预算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