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 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执法公开(双公示)

申扎县高度重视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努力巩固砂金禁采成果

分享到:
索引号 : 000014349/2019-07492 是否有效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09-07-23 02:47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我局于7月17日下午5时接到一起电话举报,举报人称:“有十来人在那曲地区申扎县下过乡与恰乡之间的区域偷采砂金,进入矿点已有20多天,现场有装载机、汽车等设备,一般白天隐藏,晚上偷采”。我局立即向那曲地区国土资源局下达了关于这起举报的督查通知(函),要求“那曲地区国土资源局立即责成申扎县国土资源局调查核实,必要时地区国土资源局组织人员到实地进行调查,若发现偷采砂金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并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当天下午那曲地区国土资源局也接到了同样的举报电话。那曲地区国土资源局立即责成申扎县国土资源局向县主要领导汇报,并由县国土、公安等部门组成工作组赴下过乡和恰乡境内砂金矿区进行调查核实。县国土和公安成立的工作组于当日下午赶赴下过乡和恰乡,经工作组在两乡境内巡查,未发现任何盗采砂金痕迹。据恰乡政府反映曾有西藏西晟矿业有限公司4人到达恰乡,该公司与申扎县合作在该县境内从事风险探矿,在5村范围内开展工作时,曾路过玛尔崆矿区。工作组在玛尔崆矿区现场调查时无草场破坏和盗采砂金迹象,也未发现任何采金设备和人员驻扎痕迹。

  申扎县将根据那曲地区国土资源局和《西藏自治区开展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这起举报的调查摸清工作,同时对该县境内可能出现盗采砂金的矿区进行24小时监控,努力巩固砂金禁采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