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 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执法公开(双公示)

国土资源部 监察部“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 000014349/2019-07496 是否有效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0-05-25 09:23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5月24日上午,国土资源部、监察部“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自治区次仁副主席,区政府办公厅戴建国副秘书长,区国土资源厅王峻厅长,区纪委常委监察厅拉巴次仁副厅长,区发改委、能源办、交通运输厅、工信厅、住建厅、铁路办等相关单位领导,拉萨市政府、市直相关单位和厅系统干部职工共90人参加了拉萨分会场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两部联合开展的全国“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2009年11月以来,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2007年10月至2009年10月期间的“未报即用”违法用地进行了清查整改。今年5月12日,国土资源部邀请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环境保护部等有关部门,召开“加强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管理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国家重点项目和全国“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专项行动情况,各部门一致认为,有责任做到保障有力,监管到位,促进国家重点项目成为依法依规用地的表率和典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大整改查处力度,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西藏国土资源厅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发挥综合效益,形成监管合力,真正把土地管理的共同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我区“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图/文 胡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