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 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执法公开(双公示)

地区国土资源局近期及下步工作重点

分享到:
索引号 : 000014349/2019-07497 是否有效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3-05-20 04:55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一是加快推进地质找矿。推进现有的108个探矿权勘查进程,协调整装勘查、青藏专项、重点勘查和老矿山找矿等项目加大实施力度,力争铬铁、铅锌、岩金、铜多金属分别新增资源量78万吨、54万吨、16.2万吨、14万吨,重点是推进罗布莎矿老矿山找矿、江南矿业公司取得罗布莎外围探矿权、推进扎西康整装勘查工作以及协调浪卡子县也金嘎波岩金矿尽快恢复正常探矿。

  二是力争完成开发目标。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推进江南矿业、西藏矿业、华钰矿业、博盛矿业不断扩大产能,力争铬铁、铅锌、岩金分别实现产量13万吨、85万吨、0.24万吨,重点服务好玉峰矿业办证投产、江南矿业办理整合后采矿证、西藏大冶办理努日西采矿证、江南矿业和华钰矿业上市等工作。

  三是整顿和规范矿业秩序。利用2013年一年时间,按照规范一批、整合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全面整顿和规范地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为打造“四个矿业基地”、推进地质找矿和矿产开发“双突破”、把矿产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打下基础和营造环境。

  四是深入推进“双保”工程。保耕地红线,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措施和考核奖惩,加大土地整治开发力度,既要实施好现有的项目,又要加强选址工作,争取自治区国土厅安排更多土地整治开发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保发展用地,高效开展项目预初审用地前置审批,特别是提前介入、超前谋划,积极跟进、主动服务,突出保障拉林铁路、泽当至机场快速通道、江北公路、水电站等重大项目用地。

  五是加强各项基础工作。修改完善12县土地利用规划,地区规划发布后及时开展各县规划评审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上半年剩余三县(曲松、洛扎、隆子县)完成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开展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注重群测群防和监测预警,开展汛期和极端天气条件下重大地质灾害点、易发区、隐患点的动态巡查、调查和重点勘查,争取实施立项治理。做好卫片执法检查各项工作,更加注重事前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