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 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执法公开(双公示)

认真开展地质灾害巡检,督促落实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工作

分享到:
索引号 : 000014349/2019-07499 是否有效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3-05-20 05:01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5月1日至2日,地区行署副专员纪世德带领地区国土局相关人员深入浪卡子县、洛扎县、措美县开展地质灾害巡检及督促落实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工作。

  纪世德副专员建议县政府组织该村部分群众代表,前往隆子华钰矿、曲松罗布萨矿等实地考察参观现代采矿、选矿工艺流程,开展两地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切实消除群众顾虑,使矿山早协调、早投入、早见效益。并实地巡查了洛扎县县城南坡地质灾害点、生格乡木村、拉康镇、边巴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求地区国土局作为项目治理申报单位,积极联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财政厅,在已完成地质勘查设计评审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可研、初设等环节的评审,争取今年雨季来临前实施动工,确保县城周边人员及财产安全。针对拉康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求地县国土资源部门做好隐患点日常监测工作,积极联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争取年内完成拉康镇自治区级地灾隐患点监测建设项目。针对目前各县小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持续增多的情况,要求各县切实消除等、靠、要的思想,积极想办法多方筹措资金以及采取群众投工投劳等方式开展灾害治理工作,避免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进一步发展和扩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措美县实地检查乃西乡鲁美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措美县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地县国土部门要认真开展鲁美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日常监测工作和及时开展避灾演练工作。针对措美县矿产资源点多、面广等实际,要求县政府严格按照行署下发的《山南地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的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全面清查不留死角,通过规范一批、整合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实现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进一步好转,全面完成了地区矿业发展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

  通过此次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纪世德副专员的指示,地区国土资源局将于5月6日起将赴各县开展地质灾害巡检及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督查工作,严格按照行署下发的《山南地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的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和时间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