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栏目导航
公示公告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 权力清单 > 责任清单 >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2009-03-31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08年,我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

  (一)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机构设置、部门主要职能、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以及重要工作进展情况;

  (二)部门和地方性相关政策、规章和办法;

  (三)人事任免、干部选拔、人员考录、教育培训等;

  (四)国土资源厅编制的规划计划;

  (五)土地供应计划和土地市场情况;

  (六)探矿权、采矿权审批事项依据、程序、要件和时限,探矿权审批结果及公告;

  (七)土地违法案件、矿产违法案件处理情况;

  (八)突发地质环境、地质灾害事件应急预案主要内容及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我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无应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

  

  公开内容

  公开数量(条)

  公开情况

  同意公开

  部分公开

  不予公开

  组织机构和工作动态

  138

  138

   

   

  法律法规、政策

  55

  55

   

   

  人事信息

  8

  8

   

   

  规划计划

  1

  1

   

   

  土地供应和出让

  26

  26

   

   

  探矿权、采矿权审批

  606

  606

   

   

  执法监察

  2

  2

   

   

  地质灾害

  85

  85

   

   

  合计

  921

  921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办法

  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还存在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的情况;三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和技术上的原因使得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改进办法:一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三是继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大行政提速力度,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逐渐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除网站外其他形式的信息公开,增加信息公开的覆盖面。(王绍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