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栏目导航
公示公告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 权力清单 > 责任清单 >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2010-02-04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共分五部分:1、概述;2、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3、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4、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顺利实施,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藏政办发〔2009〕33号)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区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厅领导、厅机关各部门和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政务信息领导小组,组建了国土资源厅政务信息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厅新的“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政务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为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之一”,形成了由办公室牵头,信息中心、中国国土资源报西藏记者站等单位、部门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完善工作机制

  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审批程序、保密审查等,对需要公开的文件和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上传到区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开,同时,在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发布;安排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咨询、申诉进行收集并送办处理,保证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区国土资源厅通过区政府门户网信息公开平台、门户网站和西藏电视台等各类媒体,主动公开信息602条,其中:各类文件78件,规章制度6条、规划计划10条、人事培训3条、办事指南3条、人事任免2条、重要活动及工作进展情况236条,地质灾害及地质灾害预警信息83条,土地供应计划、土地出让公示及土地审批结果93条,矿业权审批、登记、注销等信息8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方面,门户网站栏目设置需要按照方便查阅的原则进行进一步梳理、调整,互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需开辟更多的渠道,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服务功能。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订《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更新《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随时根据厅机关工作重点和热点开设专题栏目,开发和完善互动栏目功能,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二是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要求,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国土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供稿 王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