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快讯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国土空间规划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处 日期:2020-09-07

     为推动全区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升规划从业人员理论技术水平,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精神,2020827日至28日,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业务培训班在区自然资源厅举办。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庆伍同志全程参与培训并作动员和结业讲话。


     本次培训班,各地(市)自然资源局分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及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局长;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处、开发利用处、用途管制处、生态修复处、测绘管理处和规划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共计约1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部信息中心、部城乡管理中心、中国地调局成都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北京舜土规划顾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选派专家赴藏授课。王刚书记、达娃次仁厅长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多次过问,亲自安排,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国土空间规划指标体系与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技术指南、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等6个专题进行讲解。邀请部资深专家及技术权威进行赴藏授课。

 


     为增强培训效果,罗庆伍副厅长、授课专家及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全体学员在日常工作及此次培训中涉及的困难和问题,以座谈的方式面对面进行答疑。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结束。

     通过培训,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重要性的认识和做好工作的信心,有效提升了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全区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和监督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