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快讯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会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处 日期:2021-12-24

为统筹推进全区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国土空间规划高质量编制完成,2021年12月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了西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江白同志主持,西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王刚同志对我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及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主要介绍了目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自治区级国土空间规划的主要考虑、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圣海院长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国土空间编制过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郑越代表规划编制项目组针对自治区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做了详细汇报,着重从摸本底、定目标、谋框架、筑屏障、促发展、强支撑、重传导章节介绍了自治区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点。

    最后,江白主席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与会成员单位再次针对自治区级国土空间规划文本进行研究并将书面意见反馈至自然资源厅,规划编制单位根据意见建议再进一步修改完善。会上江白主席提出几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意见:一是体现衔接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与国土空间规划有机融合,衔接好各相关部门专项规划;二是体现实事求是,摸清实际需求,立足西藏实际区情,落实好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三是体现战略性,根据固边兴边、改善民生等建设需求,在国土空间规划中预留好建设空间;四是体现约束性,统筹划定好全区“三条控制线”,加强与自然资源部的沟通衔接,再次优化生产、生态、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