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党务公开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区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三专题四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7-21

     75日下午,按照工作要求,区自然资源厅认真筹办、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专题四的学习研讨工作。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副厅长陈新湖同志主持,厅系统除出差、开会、因病请假人员外共49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

专题三学习研讨会,围绕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这个主题,结合西藏区情、社情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积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会议采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共产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试行)》等内容。通过学习研讨交流,与会同志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的要求摆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贯穿于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以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作为政治建设的实践标准。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绝不给敌对势力任何可乘之机。三是严格遵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在信仰宗教问题上明里不信暗里信”“白天不信晚上信两面人行为。要深刻认识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在行业管理当中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不断淡化宗教的消极影响。特别要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正确对待宗教禁忌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关系,防止因宗教禁忌造成对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影响和制约。四是贯彻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紧密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履行自然资源部门在民族宗教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中,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专题四学习研讨会,围绕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这个主题,就如何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当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聚焦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职责、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努力解决好自然资源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会议采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集中力量做好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等篇目。

通过学习研讨交流,与会同志认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了党的群众路线和基本工作方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风雨兼程、访贫问苦,深入贫困地区,听民声、察民情、思对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赤子之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品格,模范践行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全党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作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继续传承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优良传统,一以贯之地把维护群众权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深化改革、调查研究、政策制定、登记确权、征地拆迁、矿产开发、地灾防治、执法监督、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体现在自然资源决策、执行、监督的各个环节。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