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党务公开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区自然资源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五专题六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7-21
     持续深化专题研讨  不断升华思想认识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7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围绕专题五、专题六和附加专题,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党员干部,对“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精准把握职责定位,推动西藏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与会同志代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分别紧扣专题要求,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岗位特点,畅谈了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所获。会上共8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是加深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性的清醒认识。围绕专题五对“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进行了研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的指示》等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务虚不务实,玩假的空的虚的,直接导致政策难以落地,发展难有突破,问题难以解决,发展机遇丧失,剥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基础,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自然资源厅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好自治区为基层减负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然资源厅要按照“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求,把严防形式主义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学习教育上力求实效、要在调查研究上力求实效、要在整改落实上力求实效、要在检视问题上力求实效、要在彰显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上真抓实干、要在管党治党上真抓实干,坚决防止主题教育中和实际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提升了对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围绕专题六对“精准把握职责定位,推动西藏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进行了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抄清(摘录)》和《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两个方面的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述了自然资源工作的战略地位、工作理念、基本原则、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自然资源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边学边改,找准工作的差距短板,以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为基本方法,履行好“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推动西藏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升华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重点跟进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新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创新之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自然资源厅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机关党建中“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这“五对关系”,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把干净担当、勤政廉政统一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勇挑重担,坚决不做“昏、懒、庸、贪”四种官,营造出干事创业勇攀高峰、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