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党务公开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专项整顿行动

来源::政工人事处 日期:2020-05-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2020428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厅召开“转作风、强弱项、提效能、树形象”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专项整顿行动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王刚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目标,认真梳理厅系统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在厅系统树起树牢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和“加强领导,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四个方面做了动员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达娃次仁同志宣读了《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转作风、强弱项、提效能、树形象”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专项整顿行动的实施方案》,对专项整顿行动做出了具体安排。


自然资源厅作风建设专项整顿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厅系统干部职工队伍中在“思想观念上”、“工作标准上”、“办事效率上”、“责任担当上”、“工作落实上”和“执行纪律上”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详细梳理、列举了每个突出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清醒认识、端正态度、主动认领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会议指出,此次作风建设专项整顿行动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转作风、除陋习,补齐作风建设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四铁”“五个过硬”自然资源干部队伍,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卫士形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要紧扣厅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厅党组2020年第4次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厅系统在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查摆思想僵化、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标准不高、效率低下、纪律不严等问题,针对问题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实现机关作风五个明显增强,实现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和作风大转变,队伍整体素质大提升,切实把作风整治成果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本次“转作风、强弱项、提效能、树形象”作风建设专项整顿行动,从51日开始至6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