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党务公开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来源::政工人事处 日期:2020-07-28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王刚讲专题党课


7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课报告会。党课报告由厅党组书记王刚同志主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树同志主持会议。

王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


总书记先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党和国家机关单位的第一属性作出了准确的政治定位,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刚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彰显政治机关第一属性的需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需要、是适应西藏特殊区情的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增强机关党员党性观念,是机关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保证,是建设忠诚干净当党员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就是要带头按照党的性质和宗旨,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和党的执政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王刚要求,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定位、要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要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要不断彰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二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深化理论武装,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五要持之以能正风肃纪,要加强政治监督、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要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周光树指出,王刚同志的党课报告理论性强,联系实际紧,为我厅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指明了着力点和用功处。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要结合王刚书记的党课报告,组织党员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开展再学习、再研讨、再领会、再提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动本支部政治功能的整体提升。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王刚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