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头条推荐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规划处 日期:2020-04-24
      世界地球日时间是每年的4月22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从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生态环境。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各界每年4月22日都要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2020年4月22日我们迎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国,给予了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自然资源。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不断利用和消耗各种资源,使得地球的负载越来越沉重。

我国目前正处在自然资源高度利用的发展阶段,由此引发的各种环境和社会问题正在显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鼓励自然资源工作者及地学爱好者,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科普特色优势,向公众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政府和民众目前关注的焦点。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保护是重中之重。有了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中华民族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圆梦路上,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的点滴努力。

人类既是环境灾难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灾难的受害者,更是环境灾害的治理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来参与环保;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垃圾分类,循环回收;杜绝野味,保护自然。让我们一起来守护我们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