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头条推荐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王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厅机关三支部 日期:2021-07-28

722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厅党组书记王刚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王刚同志谈体会收获,检视剖析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作了发言。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王刚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刚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言

王刚同志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对支部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新号召,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做到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对党忠心,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党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二是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根本要求,在自然资源管理的具体实践中,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党性锤炼,切实把政治标尺立起来、严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做到站位高、视野宽、品行正、律己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努力学深、学精、学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四要勇于担当奉献,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五是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行好“两统一”职责,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进一步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基础,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不断降低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最后王刚同志语重心长地教育大家,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求我们党支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积极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及时发现和铲除各种歪风邪气的不良苗头,自觉抵制“四风”侵蚀,始终坚定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