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四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1-15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强化自然资源要素支撑,推动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达娃次仁带队前往成都,在前期广泛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分别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军民融合地质调查中心、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四川省煤田地质局进行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四家单位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与四家单位的座谈交流中,重点围绕切实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在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地质灾害防治、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统一确权登记、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科技创新等重要领域开展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对开拓事业新领域、缓解发展瓶颈、培养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各方将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需求对接,推进深度务实合作,共同开创西藏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