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自治区米堆冰川自然资源权籍调查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开发研究院 日期:2021-06-02

2021528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拉萨组织召开了西藏自治区米堆冰川自然资源权籍调查示范项目省级验收会。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张建平副院长、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罗庆伍副厅长、王华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李亚军主持会议。厅确权登记处、林芝市自然资源局、波密县自然资源局、区规划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家组由部规划院、厅相关处室、厅信息中心、区测绘院等单位的8专家组成,专家组观看了成果展示,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专题研究报告、操作指南等成果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按国家要求完成了米堆冰川地籍调查和数据库建设等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张建平副院长肯定了西藏自治区米堆冰川自然资源权籍调查示范项目取得的成绩。罗庆伍副厅长强调,要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文明高地的高度,统筹思考西藏生态保护工作目标和任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与调查监测工作要统筹谋划、做好结合,为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奠定基础,真正体现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王华斌副厅长要求,区规划院要根据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梳理提炼,完善项目成果,为国家和地方在开展自然资源权籍调查工作提供经验和做法。

西藏自治区米堆冰川自然资源权籍调查示范项目是自然资源部委托、全国首个冰川类自然资源权籍调查试点,也是我区首个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我区全面铺开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