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组织机构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双公示)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自然资源要闻
栏目导航
西藏新闻 > 自然资源要闻 > 部门快讯 > 头条推荐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党务公开 > 专题 >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测绘管理处 日期:2022-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自然资源领域部省合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日前,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王刚和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党委书记翟义青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副厅长王华斌和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洪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西藏自然资源厅的数据资源、业务管理、地域优势和重庆测绘院的人才、装备、技术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构建、自然资源信息化推进、重大测绘项目实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加强双方业务融合和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同时双方签订实景三维西藏建设深化合作协议,重庆测绘院将无偿帮助西藏开展实景三维西藏建设察隅试点项目,帮助西藏建设与国家标准相衔接的实景三维西藏建设全链条技术标准体系。

双方领导对协议的签订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协议的签订做到了既不流于形式,又不贪大求全,体现了真诚和务实原则,将进一步提升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和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能力,助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